Yamamoto

杂想
死念
不顺遂
可以和钱啵儿啵啵吗OvO#9936

【Comme la lumière du soleil】如日之光

他一直都在利用克里斯蒂安对他的感情,这点无论是谁都看在眼里。

是为了新的,更好的生活,为了人民。

"你不过是个乡村的医生!"

"外来的德国人!"

克里斯蒂安的余荫庇护——虽然他是个大家眼里的疯子、傀儡,但他同时还有着最重要的头衔,国王。

他有时也想过这种不公,克里斯蒂安这种人如果生在巴黎,或是弗洛伦萨,做一个艺术家,他那神经质又充溢的才能,一定会令他成为风靡一时的人物。

但现实是克里斯蒂安是个国王,一个没有自我权力,被议会攥的死死的可怜玩物。

开始的时候他没想过要争权,没想过去利用他。

只要陪着他,做他的医生和玩伴就好了。

克里斯蒂安不在乎他那政治婚姻的王后,他和她暗生情愫到后来偷偷做了那些有碍于皇室颜面的事,克里斯蒂安或许是知道,又或者他一概不知。

他也不清楚克里斯蒂安。

克里斯蒂安又像个不谙世事,没能长大的孩子,又在某方面有着特殊的第六感。

"你要多陪陪我。"

他嗔怪地哼声,如同戏剧中一般做个转身,双手叉在腰间,望进他的眼睛。

说起来他还从未宣誓效忠。

「这就是你和他的皇后私通的理由?」

太复杂了。

父亲的严苛信条,启蒙思想的冲击,他夹在中间,不是新生便会沉沦。

克里斯蒂安以为自己寻找到了他这个知音。

他以为他寻找到了她作为眷侣。

克里斯蒂安把权力给了他,听他的话。

后来那一声怒斥,他成为了克里斯蒂安一直以来讨厌的议会的第二化身。

他大权独揽,与国王二人的内阁,钦赐的国王代理。

"我只想和你在一起。"

有时候他觉得克里斯蒂安很简单,简单的喜欢戏剧,单纯的表达心意。

但他从来没有回应过。


"行刑当日,你会得到国王的宽恕。"

他长吁了口气,想起克里斯蒂安毫无戒备的笑容,在他的野种诞下后蒙在鼓里,如获至宝一般的喜悦。

克里斯蒂安像是本不应该出现在雾霭之中的太阳。

他热烈的燃烧,一次次冲破云层和浑浊的世间,把光洒在他身上。

从什么时候起,他躲在一隅开始逃避,甚至驱逐太阳的呢?

马车晃晃悠悠的,在泥泞的路上马蹄深一脚浅一脚,他和年轻气盛的少年坐在一起,心绪各自飘向不同的地方。


十字架。


他忍不住在问询后多看了几眼,父亲的影响他还是没能摆脱,虽然他讽刺着教会,打压他们那泛滥的权力,但在马车上这来回摆动的十字架,他忍不住还是忏悔。

对视的时候神的使者逃避了。

他的心沉入谷底,终于醒悟克里斯蒂安和自己的幼稚。


血,他滑倒在青年渐渐冷下去的血上。

他没少见过这些液体,但这是他第一次感觉到死亡是如此的近,如此的急迫,摔倒时沾了青年血的袖子湿透了,和着雨后的凉意紧紧贴着他的皮肤,攫住了他的心。

他有些耳鸣,踉踉跄跄的走近少年躺在篓里,看清那停止了思考和欢乐,青春得以永驻的头颅,他的心仿佛也不存在了。


他单膝跪地,像是要完成之前没能做的宣誓,头颅里未流尽的血顺着他的手腕滑下来,黏腻的附在他的皮肤,像是罪的烙印,无声控诉。

他轻轻吻在少年的睫羽,在心底里读完了誓词。


他被斩首的最后,也没有太阳照在他身上。

评论(7)

热度(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